这是整理了仙五所有语音包后的文件名对照,可直接查看和收听,为了方便同人制作特此整理。
不能用于游戏目录,请在网盘内下载另外的原版语音包

主要整理主线剧情语音,不包含支线任务和DLC资料片,因为没有语音。
游戏文本感谢仙盟的《仙剑奇侠传五游戏全资料本》,作者为裕如 风羽陵 逍遥2001 月下雪蝶
语音对照难免有遗漏或者有错误的地方,恳请谅解。只要内容是对的就没问题!
另外,有些语音数字顺序还是颠倒的,请结合游戏台词上下文对照,以免会有遗漏喔。
有的没语音多为角色台词是省略号,多用于表现震惊、惊讶等语气。
有些语音不存在的地方也会说明。除主线以外的语音放到“其他语音未分类说明”了。

如有发现问题,可以在本博文回复评论,我会尽量解决。
欢迎转载,注明出处即可。

仙五语音包安装后可以直接听的,文件格式都是wav,游戏原版的格式,目前没有转mp3的计划。
大家随意下吧,注意看说明再考虑下载。
压缩包总共有1.3G,解压后一共2.47G,5872个语音

截图1
截图2


下载地址

Baiduyun 密码:9y9w

如无特殊情况,这个地址是固定的,也欢迎大家分流,随意转载。

更新说明

2016-12-13更新:新增标题定位,方便定位章节查看,文档格式有docx和pdf,如果docx打不开可以下载pdf,按需下载。

2016-12-04更新:网盘新增一个“《仙剑奇侠传五》官方配音版名单”表格,方便让大家找到官方配音的老师名字,资料参考了这贴: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1534915782 也要感谢阿杰老师提供了祝大姑的配音名单~


关于为何会整理语音:
某一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制作同人视频的时候,想到了小五游戏,在准备做的时候遇到了瓶颈,仙五sound文件夹下都是数字编号……想找自己想要的台词难道要一个个听,好痛苦……于是乎,为了更方便点,想弄个类似文本对照的方式,这个想法就诞生了……

其实一直很犹豫要不要尝试做来着,因为我搜索了很久没有找到有人制作整理,如果有人制作了话告诉我一声我去支持哇!
其实也有个契机就是有一天在仙六吧看到有人发了语音精校整理,ID叫本物L的朋友,点进去看给震惊了,真的很佩服毅力!点个赞!但很遗憾没有找到仙五相关的帖子呢,我就心血来潮来试试了2333
文件名的规格就是参照他的样式,感觉很整齐又好看~~非常感谢辛勤的付出!
如果有人同样制作了整理,也请安利给我,我去支持~真的没有人制作的话我就当贡献一份力量啦。
这次大约从15号开始整理到24日结束,花了10天就整理好了……

对了,最初我还试过小幸姐的仙剑5人名对白提取工具,可以实时提取游戏当前的对话,不过我提取的人名都是云凡好可怕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问题……这个可以直接读取存档到你喜欢的剧情里实时提取,喜欢这个方法就可以试试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