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好的写观后感来了!以下我说的很长,请耐心……看完。

想了很久,始终想不出什么好标题,要说的实在太多,总之就这样子命名吧,反正主要内容是正文哈哈哈~
说真的,玩到现在,依然觉得还没有玩够!我还在意犹未尽,这次的世界观真的是全新的,太有创意了!简直是眼前一亮!我特喜欢!7月8号上市当天下载数字版一直玩到现在,也差不多也是用了一周时间,嗯~一开始看片头CG还不懂九泉,现在玩到结局也终于明白九泉的设定了~去年12月官方曝光宣传,我就开始期待这部作品了!真的没有让我失望,虽然现在仍有一些小瑕疵,但是剧情上真的十分满意!从最初宣传追到今天,为小六守候很值。

1、主题

这次作品没有主题,要说的话,我想了个:改命?世界观太复杂,不能两个字说完……我也终于明白制作人为啥说没有主题了,因为想不出来啊!哈哈哈!!!!

2、画面

这次引擎用了U3D,一开始玩可能还不习惯,不过时间久了就慢慢习惯了发现其实还挺好看的!最开始的时候我调了低效,因为我电脑配置很低,主要用来作图的,估计开不了高效……发现居然还能运行游戏!哈哈哈我欢喜跳舞~!能玩上小六太高兴了玩的时候发现画面还挺好看!有些场景真的是美哭,一开始我调了贴图精度是低,玩到快大结局的时候才知道这个贴图精度根本不影响游戏,也可以开高!欲哭无泪!我为什么才知道这个事!!!截图文件夹好多我都想重新截图了!!!(ㄒoㄒ)

还有个是建模上,建模上现在来说确实有缺点,人物五官不够立体,如果能再仔细雕琢说不定更好的!十方绝对是亲儿子啊,这家伙太帅气了~还有今朝也是帅!其实看久了也觉得建模渐渐能接受了真的挺好看~~

优化方面现在是挺大的问题,现在仍有部分卡的,不过我也是很卡但是不影响我对小六的爱!哈哈2333一开始跑地图的时候我右键转角度,发现轻轻一点顿时上天入地,哈哈哈哈哭笑不得,大伙儿也都是唱:视角似陀螺~天旋地转忘了我~~原来张信哲的《浪花》歌词早已道出了一切!!捶桌笑死我了!最后小软官方终于放出了1.02补丁啦~视角问题已经解决了~开心!大伙儿要相信自己的电脑,就算是老古董机也有让你奇迹般看到小六的面貌!

3、战斗系统

说实话,这次战斗系统是挺那啥,太不习惯了!可能是创新的关系,和穹之扉差不多,不过就是没有快捷键,还好小软早就预备了两种形式,即使是回合,都可以调换。玩到后面我就用自动战斗了,看着主角发大招真酷炫!噗!

机关这方面我最不擅长了,有几次我卡在归墟那,简直要绕晕了!真的想找程序猿谈谈人生→_→地图方面我的噩梦还是归墟,还有个是洛家迷宫,真的……世界上最痛苦的莫过于,不是你在玩游戏,而是游戏在玩儿你~!不过还好!我以坚强的意志打到了最后!看着攻略终于走过来了!【说好的不看攻略呢……咳咳

4、配音、音乐

这次配音也是请了光合积木,赞赞的很优秀!有阿杰做导演,游戏人物们都鲜活起来了,尤其是小祈的声音太萌了~边江老师终于有机会做了男主,之前配的都是单身的卓叔……咳咳我什么也没说!哈哈哈哈要说的问题的话,那就是没有!小软的配音我一向看好!继续努力呀~!

音乐听说做了很多,我听了好几个部分都喜欢~今朝的音乐在剧情里一放真的好应景,温暖、有点怅然若失的感觉,这个也没什么要说的。

5、人物

好,接下来是说重点了,终于说到人物了!谢谢看我前面的一大堆啰嗦的朋友们!我这就开始说每个角色啦!

【双越:越今朝x越祈】

一开始小六我还不知道男一女一究竟是谁,现在来看也许还真不需要,不过这次也不是以自己的视角去看第一主角的故事,编剧所讲的故事就是这些孩子的命运,把这些想要说的故事讲给我们听,我们就是观众~~

双越线这块最是让我揪心的一对了!!两个人相依为命,太不容易了~简直!!!特喜欢这两个!!小祈的配音太萌了,天然呆属性!!我最喜欢了!!历代终于出现不一样的角色了!今朝性格也是很有意思,看到别人叫祈不高兴,捏着她的脸说“只有我能叫你祈”……啧啧居然吃醋了!为人处事很冷静,对了以前宣传爆人设的时候我还以为他们俩是兄妹呢!哈哈哈后来玩游戏发现不是,难怪……姓都一样很容易猜错2333嗯所谓的“嫁鸡随鸡嫁狗随狗”!不过祈对爱情上面好像很迟钝,只知道自己是最喜欢今朝了,不管今朝说什么她都会跟着去做,两个人全程在游戏秀恩爱,其他人都被这俩活宝闪瞎了,哈哈哈哈!

今朝对祈,祈对今朝,两个人都是一直在一起的,互相依赖,但是这样两个人感觉好脆弱……顾寒江也是这么说看到越小哥越姑娘这样,他们这样太脆弱了……如果有一天发生了什么,不知道会不会自己去独立呢……两个人都是缺乏安全感,他们不适合江湖。

是啊,感情太深了都离不开彼此,都希望都能活着,一起到尽头。这一路走来遇见了不少事情,和昭言一些人相遇,如果没有九泉存在,他们的命运是不是也会不一样?感觉人物故事塑造得很成功啊!正因为有编剧写的那么生动,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~

还好后来祈自己独立了,也学会成长了,我看在眼里,真的,眼泪停不下来……!真的真的好喜欢这一对!!!祈对吃的很执着,噗,这次也来了吃货!不知道和小絮来谈吃的她们会不会相见恨晚……

他们的命运很坎坷,真的太坎坷了……本不应该遭受九泉的陷坑,不过故事都是必然的⊙︿⊙编剧已经安排好了我们只能跟着走,他们俩的命也是用很大的代价换来的,祈是柷敔的骨血创造,而今朝则是用了两次重生,第一次是扁络桓大概用了记忆和生命,第二次赢旭危和祈组合起来最后是新生的今朝,那么多人希望他们活着,他们也要寄托生者的愿望活下去,不辜负这时光,他们下一步也许会路过不一样的风景~

【卿言:闲卿x洛昭言】

这一对真的是万万想不到,从人设曝光那天,真的是没有想到!!!没想到啊没想到他们才是一对!我还以为明绣和闲卿一组呢………………又站错了CP…………估计大伙儿也都是打赌打输了吧2333333333

昭言一开始是女装男装,因为由于种种原因不得已装扮,其实也就是让自己名留青史,哈哈昭言有我们记住就够啦!你已经被很多仙迷熟知了呢~~而闲卿是千年狼妖,他逍遥自在,随遇而安,应该是看了很多事情都不在乎什么了,不过遇到小昭言就不一样了!他的人生改变了!对明绣只有一种亲情,就像是叔叔关照侄子吧……对小昭言是真正的爱情了,愿意为昭言损耗修为也不在乎,真是条好汉啊!啊不,是条好狼……

昭言受到洛家的热海诅咒连累,其实埋名也是一样想解开的,昭言一个人当“男子汉”这么久了,一个人勇敢向前走,直到遇到闲卿,给了她不少希望,换回女装那时候闲卿竟然表白了!那画面竟然来个花边飘舞特效哈哈哈哈哈哈哈!笑死我了!!!这一对也是蛮温馨的!

两个人都互相说过“可爱”,突然觉得阿杰真会挑角色啊,从小五的龙幽开始,有些自恋装逼的角色太适合他了,太形象了!哈哈哈哈哈而且昭言的配音也是乔诗语,小五的配音梗果然到小六又来一发,真是默契的一对。

【居十方】

写到小十方这块……有点写不下去了……想起剧情里的故事眼泪又不断涌上来,真心为十方感到骄傲啊!十方为了保护自己的同伴去和朔漩拼命,小十方你永远是我们的大英雄!

十方最开始胆小懦弱,没有自信,后来与今朝他们相遇,慢慢学会了成长,有了男子汉的气魄,十方的建模真的好帅的~小十方我当初看人设觉得是呆萌属性,现在看也觉得萌萌哒!不过每次战斗胜利后为什么总是豆包抢镜哈哈哈!!!十方你的存在感好低啊!!!我替你伤心!!!

没想到最开始竟然和朔漩有纠葛,万万没想到,十方会喜欢这个凶巴巴的海马……小十方也是懵懂少年啊,这一点蛮可爱的~但是我买的梦缘版版本为什么是明绣和十方,手办也是两个一起,我还真以为这俩是一对!!现在看居然不是!!!!!那十方不是还是单身么!!!!!!逗我!!!!编剧我们出来谈谈!!为什么不给十方找个对象!!不对,好像找了也还是去送命……噢。

小十方从洛埋名留下的信去找藏锋,自己勇敢去做了自己该做的事,保护自己的朋友义无反顾。我也是看到后面就心揪起来了,原来十方那么小心翼翼处事,尽量不招惹麻烦,现在居然变得这么成熟了,闯荡江湖后真的改变了好多!为了让今朝和祈能成功顺利进行计划,小十方最后在喜欢的人面前同归于尽,呜呜呜真的把我感动了,一个小小少年最后成长大英雄,十方,你是最棒的!!

【明绣】

明绣的性格很毒舌,与人交往会疏远,以前看人设还以为是萌妹子呢,结果当时配音出来好像和想象中的不一样!反差对比好大!原来是御姐么!哈哈不过玩到最后也喜欢上她了,一开始不太喜欢她,她性格不讨喜,后来知道原因了,她这孩子太倔了,也容易受伤。

自小娘亲事故,后来与师父顾寒江在与青山生活了,从各种剧情来看……好像喜欢自己的师父…………万万没想到!应该不是爱情那种,她找的应该是亲情,顾寒江比她大好多啊,只把她当做自己孩子吧~

小时候的性格多可爱多活泼,长大了怎么变得这么孤僻……看来对妖很憎恨啊,唉~

最后顾寒江也走了,留下了无垢钥环给她,明绣在前期给留下负面形象,后期我渐渐对她同情,为救同伴自己开启无垢看了未来,付出了代价,自此失明。唉!这孩子也是很好的孩子,自己也明白守护九泉的重任了。

她一直坚信有一天师父会轮回转世,她一直在等着那一天。

【洛埋名 藏锋】

历代最让我喜欢的反派终于来了!洛埋名!!诶不对!好像也不是反派!算了,还是继续说。

洛埋名当初没有爆什么人设,但是爆了截图,我一下子爱上这个帅气的公子了,还在猜和昭言什么关系呢~结果原来是兄妹啊!

吴磊老师配这个角色太适合了,简直要给满分!洛埋名从两百年一直被禁锢在洛家,因为很久以前血缚热海的原因,魂魄不能轮回转世,也无法离开洛家,洛家双子早逝之谜我也终于知道了真相……原来埋名可以附身到下一个人,感觉好辛苦的样子……一直这样不断轮回,也挺痛苦的……

然而,他的性格还是给我很深印象,应该是比较腹黑吧,对昭言会很温柔,那当然啦谁会希望妹妹活得不快乐呢~最后解除血缚的时候竟然杀了很多洛家人,唯独自己妹妹是不愿让她牺牲,正所谓他说的:“纵使我早已身陷无间地狱,亦仍有愿其安乐一生之人。”亲情永远会是最大的王牌。其实埋名你就是个妹控吧!!!!没错!!!!

愿来生还能再见到你,洛埋名。

关于藏锋,藏锋我感觉这个人特喜感,每次埋名要失控的时候,会警醒埋名:“醒醒,你疯了么?”“死之前还想算计别人,你还不如早点死了好”哈哈哈虽然身为护卫但是吐槽这么犀利这么好么?还好埋名从来没有责备。

不过啊!!!我感觉埋名和藏锋好像也可以的啊!!!!凑成一对吧!!!多好啊~~他俩是鲜明的对比,但是我玩到最后完完全全没看到他们俩在一起!!!!真是伤心!!!!

不知道藏锋过的怎么样了,希望也找到自己的归宿了吧。

【衡道众】

衡道众这边,以前对这四个人一直记不住名字,游戏一开始玩挺讨厌这个组织的,因为实在搞不明白他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,有次绮里小媛把今朝给摔下崖了,我顿时给气的!到底有什么纠葛呢!为什么要这样!我慢慢看下去以后,终于明白他们的用意了,我发现之前讨厌他们真是个错误……他们做的也许是没有考虑周全,才让人觉得这么讨厌吧?对不起衡道众我误会你们了!这几个人性格也刻画得十分鲜明啊,真的很赞!

衡道众真正目的是守护九泉,维持天下苍生不受灾难。虽然做的方法不是很对,但最后也算是完成了使命吧。与上古神兽对抗大概早就注定有人会牺牲,扁络桓回到三年前过去让今朝诞生,自己用生命代价来换;葛清霏因为支撑要塌下来的石块,把小媛救出去自己身亡;赢旭危用自己记忆和生命同样换来今朝的重生,四人组的数量缺失了三个,剩下了小媛一个人,对着葛清霏说:“大姐你快醒醒……”唉看到这也是哭了,衡道众真的辛苦了,努力到今天,但这一切已经不能重来了。
其他人也没什么好说的了,都是配角和BOSS类,当初没想到柷敔竟然是最终的BOSS,我还以为洛埋名会是BOSS……一开始前期剧情挺无聊的,都猜不出衡道众的目的是为何,最终BOSS是谁,还有九泉的存在,到后期才是高潮啊,剧情进度70%一直到大结局才是精华所在,我一直哭了好久,不管是十方、明绣、扁络桓等等都是打动我的地方,终于明白栾京说的这个世界没有坏人什么意思了,是啊!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,他们有血有肉,但人的初心还在。片尾名单过后最后有个彩蛋,就是今朝他们已经在数年后相遇了!真的好开心啊!!小十方转世了,竟然是小孩子!噗!但是明绣询问今朝是否曾经见过今朝说没有,感觉更悲伤啊!这个结局等于不是圆满结局,不还是把大家忘了么!QAQ太悲伤了!唉~好久好久没有哭的这么惨了,我还以为再也没有能让我感到铭刻于心的作品,历代中让我哭的感动最多大概就是小六了吧,也许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感动,但现在小六用它凄美华丽的故事感动了我!是最好的证明!很棒的孩子!虽然我一直卡在迷宫BUG上,卡顿优化等各种问题,但是我也是坚挺过来了!看!我都通关啦!哈哈哈哈!但是我只是剧情党而已,剧情足够打动人心,战斗什么的这些统统都会忘掉!看角色们历经世事,沧桑变迁,就算满身伤痕,也要爬上去,只要有爱,什么都可能有奇迹,不是么?

剧情进度那块的诗词感觉写的真是好,现在看看感觉特悲伤,每次想起又掉下眼泪……蜃海盈辉,鸣沙似锈,误落青岩晚时候。云山袅然出泉涧,飘蓬卷荡击尘垢。征衣满,弓刀染,昨成旧。 岁岁因何折绿柳,岁岁不得清平久,岁岁消却前尘镂。恍惚当时如初见,罡风晦雨铮鸣骤。又几时,旧梢头,着新蔻。

假如有机会的话,我以后还想重温第二次,真的真的好喜欢小六!没想到给了我这么多惊喜!电脑以后绝对要换!之前一直没玩支线,直奔主线了,听说有前几代人物的线索,记得有人截图找到了龙葵,我给震惊了,还真有!但我却错过了……!以后!一定会有机会把所有支线任务完成!!

这些天看到了网络上的评价,心情也挺郁闷的,小六出世必将经历坎坷,全国仙迷也是善良的人,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吧~~一直在看着小软逐渐成长,虽然还不是很成熟,但我相信北软以后一定会做得越来越好!小五走过来了这点风风雨雨怕什么!你们说是吧!小五销售量突破百万套呢!我都感到自豪!哈哈哈!!好像过一段时间会出DLC呢!我好期待!!!希望会有大家的团圆饭!!小五和阿前,你们要给小六做个榜样呀,给小六激励吧!对小六的话千言万语,只汇成一句话:小六我爱你!请加油呀!

最后,朋友们,你知道仙剑奇侠传六么?

请听我给你讲个故事吧~~